[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準備課程]的學後心得
--為何要上ILTEA的面對面的準備課程?

我的學習心得(中英文授課):

學員Mellisa:
原本參加本班,純因喜愛English,其實有些擔心"好久不見的english程度"無法進入狀況或吸收,從第一堂開始,已完全寬心,尤其Dr. Frank Huang的教學方式、用詞、時效充分掌握、多元方式、補助教材、某體資源運用、對英語教學專業及現況國內、外整體整合性的介紹及親證(典範)及豐富實用的講義整理,澄清我過去模糊的概念與迷思,每一堂課都是驚喜。非常感謝&喜悅。

學員Erica
很值得學習的一門課程。Teacher幽默的教法,豐富的教學內容,讓我更了解how to teach English!一本厚厚的TKT全英文教課書,經過Teacher的重點整理,幫助我更容易了解教學的重要與技巧。感謝Dr. Frank辛苦五週從台北下來台南指導。Thanks!!

學員Sally:
教授在授課時舉的例子淺顯易懂,讓我們能快速抓到重點。在學習上的效果加分不少!! 另外準備的handout也很用心且細心的重點整理讓我們學習上更順暢!非常感謝教授我們這些這麼有用的知識,也知道how to be a good teacher.

學員Mark:
解決上課實際遭遇的問題。用不同的練習和分組活動來彌補學生之間程度和個性的差異性,非常有系統整理出教學流程,兼具實用性。

學員Holand:
對於這個課程我覺得讓我在不論學習英語及之後有機會教學有很大的幫助,相對的增加對英文的興趣。和更精進的教學skill and knowledge 增加教學的自信,相信我的教學的第一步,在老師教導及加持會更落實了。Thank you very much.

 

我的學習心得(全英文班):

  1. 很多師資班都是講師用中文授課,這是我第一次上全英的師資訓練課程,感覺挺棒。
  2. 現在看一些教材比較懂得它的概念,所以比較會運用,教學效果也好很多。
  3. 全英環境及優秀的同儕讓我更能全神貫注於課堂上,而講師上課輕鬆級呈現教材方式清晰,更能讓我快速熟悉TKT課程,雖是誤打誤撞上了TKT,但使我對英文教學的興趣更加濃厚,希望能學以致用,未來有機會能成為英文老師。M講師很正~有助學習。
  4. 對於英文教學之技巧的確有效提升,亦有效幫助課程設計,二位老師的教學成為極佳的教學示範。
  5. 有趣、實用,但有些辛苦的完成整個課程。
  6. 藉由了解理論,我可以更深入思考如何靈活應用一些想法於實際的教學上,於教學過程中遇見問題時,更可以找到合適的方法去解決,將理論靈活帶入教學中。
  7. 透過此課程了解不同階段學習者的問題,反映以及如何有方法的去解決或了解學習者的需求。
  8. 在五周內要吸收這麼多的訊息是很辛苦,但我享受在這幾周的學習以及在這認識很多老師。

Module 1 講師的教學態度及方式

■很滿意 □滿意 □普通 □待加強 □不滿意

Module 2 講師的教學態度及方式

■很滿意 □滿意 □普通 □待加強 □不滿意

Module 3 講師的教學態度及方式

■很滿意 □滿意 □普通 □待加強 □不滿意

此課程對於本身教學能力的提升

■很有幫助 □有幫助 □還好 □幫助不大 □沒幫助

教學設施環境

□很滿意 ■滿意 □普通 □待加強 □不滿意

完成此訓練後,是否會願意推薦給親友或同事?

■會 □不會

課程中您認為收穫最多的地方?

    1. 對英文教學的知識架構能有更深的概念
    2. 透過經驗分享,學到許多其他的教學方法及技巧
    3. 全英環境
    4. Teaching ideas materials
    5. 了解及活用理論,結合理論及實際教學
    6. 英文教學技巧及知識、教學架構及方法
    7. 讓教學教案和技巧更加充實
    8. The knowledge of teaching

您最喜歡課程中講師所表現的哪一部份?

    1. 教學方式、教學理論、教學概念
    2. “一視同仁”,概念及重點呈現方式
    3. M1+M2
    4. 實例說明
    5. 補充資料能幫助教學。